春云为棹

脑洞匮乏的小学生写手,谢谢喜欢。

重逢(忘羡现代pa)

重逢(忘羡)
霸总叽x助理羡 现代paro 破镜重圆 含私设ooc
“好久不见。”
**
(九)

  七年前,魏无羡和蓝湛正好高三。

  魏无羡自从高二那次在酒吧里揍了温晁之后就没在那兼职了。他后来多少从同学口中了解了温晁这个人,再加上一开始的时候温晁时不时带一班子人过来堵他,他离开酒吧能避免给聂怀桑给聂家惹麻烦。

  说起来也是奇怪,温晁这人无论在传说里还是看上去都牛逼轰轰的,实际碰上魏无羡却好像怂的一批。明明那天挨过打之后恨不得把魏无羡杀了吃,但之后却只是经常找人堵他,不打人不掐架,就给他惹点不轻不重的小麻烦,而且这麻烦在过了一阵儿之后又突然消停了。

  魏无羡隐隐觉得有些不对,但又实在搞不清楚温晁到底是什么意思,只能把原因归于“他快高考了”上面。再加上魏无羡后来不知道怎么的突然变gay看上蓝湛,一天天的脑子里只有“如何把蓝湛搞到手?在线等,急。”以及“如何让蓝湛主动搞我?在线等,急。”哪还有温晁的地方。以至于到后来温晁这件事突然爆发,而魏无羡却半点准备都没有。

  魏无羡最初的预感是对的,温晁这么个睚眦必报的小人,有可能自己打碎了牙齿往肚子里咽吗?不可能的,所以他突然缓和的态度只能证明一件事——他把所有的炸弹都留在了最后一起引爆。

  温晁那天酒吧被打之后回到家,突然发现他几个月都见不到一面的亲爹坐在客厅沙发上。要不怎么说夜路走多了总会碰见鬼呢,温晁那天就凑巧碰上温若寒因为生意上的不痛快而喝的满身酒气,黑着脸像个阎王似的坐在沙发上。温若寒本来是不怎么管温晁平日里的事的,只是他今天在公司里憋了一肚子的火,就想回家看看儿子消消气。结果儿子一进门,好嘛,这一身的伤不说,身上的酒气比他这个当爹的都浓。于是火气没消成反而更加大了,温若寒一下没忍住把温晁狠狠骂了一通。

  “老子在外面赚钱就是给你这么花的?”

  “你看看你现在是个什么样子,书不会读事不会干,老子怎么就生出你这么个废物出来?”

  “老子今天就把话放这了,你他妈要是不想读书就滚出去,温家养不起你这个废物!”

  “高考前你要是还敢到处给我惹事,那就趁早滚蛋,老子丢不起这个人!”

  说完“砰——”就把门给关上了,完全没给温晁开口的机会。别的不提,温晁满身酒气这事儿还真是被冤枉的。他在酒吧根本没来得及喝多少酒,这一身全是被魏无羡弄出来的。温晁心里气不过,嘴上却又不敢反驳温若寒,只好先委屈自己憋着,等高考后温若寒脾气恢复了再去找魏无羡的麻烦。

  这一等,正好给了魏无羡休息以及放松警惕的机会。

  温晁高考结束后并没有直接去找魏无羡,而是去温若寒那里探了探口风。温若寒听他小心翼翼地叙事,下意识地问打他的人叫什么。

  “魏无羡。”

  温若寒突然从文件中抬起头,重复了一遍:“魏无羡?”

  温晁不明所以:“对啊。”

  温若寒看了看桌上的一份招标文件,脑中浮现的是江枫眠的影子。他早就听说江枫眠有一个宠的不得了的养子,没想到这么轻易的就被他碰上了。温若寒拿过那份文件,低声笑了起来。

  “江枫眠啊江枫眠,你跟我争?”

  温晁听不太清楚他讲了什么,但确确实实的被他阴鸷的笑容给吓得抖了抖。他再次小心地开口问道:“爸?我能……”

  温若寒并没有阻止他,只是给他重新订了个时间:“明年六月再动手。”

  温晁不明白他为什么还要给魏无羡整整一年的好日子过,但他问了温若寒又不回答,于是只好咬咬牙同意了。

  而不知未来凶险的魏无羡居然真的成功拐上了蓝湛,两人在那一年里甜蜜的不得了。直到他们的高考前夕。

  魏无羡吃完晚饭后回到教室,发现桌子上摆了一张折叠起来的纸。他没多想的直接打开了。

  “晚上九点,来学校后门把我们之前的事解决一下。——温”

  魏无羡看着那个“温”字愣了好一会儿,直到蓝湛从隔壁班过来。

  “在看什么?”

  魏无羡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地转过身,像往常一样对着蓝湛笑,手上却悄悄的把纸塞回抽屉。

  “什么都没有。”

  蓝湛却不太相信,他刚刚分明看见魏无羡手中拿着一张纸,而他从来不会这样隐瞒什么。

  魏无羡一看瞒不住,只好趁班里没人一把揽住蓝湛的腰:“哎真是什么事都瞒不过你。”

  蓝湛一听果然有事,忙问:“什么?”

  只见魏无羡笑嘻嘻地凑近:“是我给你写的,情——书——啊。”

  纵然他们俩在一起这么久了,魏无羡撩蓝湛却仍然是一撩一个准。

  “哎……可惜啊……”魏无羡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,“我想了好久都不知道该怎么下笔,不如蓝二哥哥教教我呗?”

  红着耳朵的蓝湛:“胡闹。”

  魏无羡悄悄在心里松了口气,好歹是糊弄过去了。

  晚上九点,距离晚自习结束还差半个小时。魏无羡装作肚子疼向坐班老师请了假,不过江澄实在太熟悉他了,一眼就看出来他是装的。江澄皱了皱眉看向后门的魏无羡,用眼神问他干什么去,只见魏无羡做了个口型:蓝湛。江澄是知道他们俩的关系的,也见识过他们俩平时的腻歪,这会儿倒也没怎么怀疑,暗自翻了个白眼之后就不管了。

  魏无羡走到学校后门,轻车熟路的翻过围墙到了外面。大约过了一两分钟,身后突然传来一阵窸窣声,魏无羡猝不及防地回头却猛地被罩在了一个麻袋之中。

  “我操!温晁你什么意思!”

  温晁站在一旁看他爸的保镖把魏无羡死死困在麻袋之中,阴恻恻地笑了:“我什么意思你待会儿就知道了。”温晁走过去踹了麻袋一脚,顺利的听到一声闷哼。

  “魏无羡,我早就说过了,我迟早会把那天我受的加倍还给你!”

**
  对不起我天真了,我以为一章能讲完的结果不行……

  lofter已经300+的粉了,从重逢开始连载到现在涨了一百五十多个粉丝,说实话真的有些惶恐。

  因为我自认真的是个小学生写手,文笔平淡无奇,脑洞更是匮乏,能靠《伪装》和《重逢》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在我心里一直都是因为蹭了魔道的热度吧(ノ_ _)ノ

  《重逢》更完我暂时就不写同人啦,正好前几天有个脑洞所以想写出来,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我的原耽,不管怎么样,都谢谢大家的喜欢!!每一个赞每一个推荐每一条评论都是我写文的动力,每次看到有评论都很开心了哈哈哈哈哈

  谢谢大家!

评论(9)

热度(307)